日本下關獅子會大專青年學生交流訪問團拜訪本校

苗栗縣獅子會與日本下關獅子會大專青年交流訪問團於108年3月19日下午2點蒞臨本校,本次交流是苗栗縣獅子會為促進國際交流而成,當日由苗栗縣獅子會會長張世浩與數名獅子會幹部與會友,協同日本下關獅子會會長田中秀幸與國際副委員長賀來虹子帶領四位日本下關市立大學學生、兩名梅光學院大學學生,與本校副校長柳文成及國際及兩岸事務組組長江莉琦於圖書館六樓會議室座談交流,並安排至本校文化觀光產業學系體驗臺灣茶席文化及苗栗在地美食肚臍餅。

到訪的六位日本學生皆學習中文,運用在開場的自我介紹,勇於嘗試將所學用於交談,令人佩服。日本學生表示經由此次參訪,希望畢業之後,可以再安排出國的機會,拓展自己的視野。

本次交流除日本學生的收穫外,亦促成苗栗縣獅子會將與本校簽約,未來準備讓本校兩位學生前往日本下關交流,並由苗栗縣獅子會輔助學生機票,協助本校學生擁有出國開拓自己眼界的機會。透過學生間彼此體驗在地文化,維繫兩方的緊密關係,不僅是學生的福音,更是學校與苗栗縣獅子會及日本下關獅子會的友好合作,期盼透過此次交流,將來能讓更多學生擁有出國參訪的機會。

【本新聞圖文稿由研究發展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