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的味道」 國立聯合大學原民週暨第二屆設計學院原專班畢業成果展

本校設計學院原住民學士學位學程專班(以下簡稱原專班)8於5月20日至24日(星期一至五),於第一(二坪山)校區舉辦為期五日的原民週系列活動暨第二屆畢業成果展。並於5月20日(一)上午10點30分在第一(二坪山)校區活動中心大廳舉行開幕儀式。此次成果展透過影像、聲音、展演與藝術品創作,呈現過去四年同學們對傳統文化的探索、自我認同的成長、從創作找回對自身文化的信心與榮耀的過程、對未來的憧憬與對自我的期許。本屆畢業生來自各縣市不同族群的親友,當天也將遠道而來親自參與,分享並見證聯大原專孩子們這些日子以來的努力與成長。歡迎嘉賓前來共襄盛舉。
  今年以「部落的味道」為活動主軸,透過展出畢業成果、文創作品、手工藝品、服飾設計,以及樂舞演出、文化沙龍、音樂晚會等不同呈現方式,分享台灣原住民各族文化,讓與會貴賓與校內師生藉由親身感受,認識原住民族文化及議題,提升校園尊重多元文化之友善氣氛。
  為了傳達「部落的味道」,學生除親手搭建泰雅竹屋作為原專班的入口意象,在原專班教室外的空地種植小米等部落常見農作物,在二十日開幕當天下午,來自苗栗泰雅族司馬限部落、屏東排灣族望嘉部落、台東卑南族建和部落與台東布農族鸞山部落的畢業生,更將親自下廚呈現並與參訪貴賓親友們分享自己部落的傳統美食。
今年畢業成果展以「尋。望」為主題,回顧畢業生在過去四年的生活點滴與每一個自己與文化互動的故事。藉由尋找自我的歸屬,並深思文化在這段歷程所帶來的感動與震撼,畢業生也試著展望未來,構築屬於自己的未來夢想藍圖。一系列平面影像、設計創作等作品,本校原專班第二屆畢業生大學四年找尋自我的紀錄與成果。

展覽時間:108年5月20日至5月24日
展覽地點:國立聯合大學二坪山校區活動中心大廳


(本新聞稿由原民專班林明老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