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國立聯合大學舉辦 戀戀茶陶主題活動.歡迎到西湖服務區共下來尞

 

  國立聯合大學客家知識體系聯合研究室接受苗栗縣政府委託辦理「苗栗縣戀戀茶陶整合發展計畫」,於7月13日(六)上午九時在苗栗縣西湖鄉西湖服務區辦理「茶陶.貓裏潮-共下來尞」活動,蒞臨的嘉賓有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交通部高公局局長、苗栗縣立法委員、苗栗縣議會議長及議員、苗栗縣政府縣長、工商發展處處長、新東陽總經理一起共襄盛舉活動,相當熱鬧。活動內容有DIY手拉坏、DIY揉茶、闖關集點等活動,現場還有提供貓裏紅、東方美人、酸柑茶免費給遊客享用,為了推廣茶陶文化,只要來到活動現場中,集滿5個戳章,就可以免費兌換限量精美小禮品。另外當天只要闖關集點完成者會加碼贈送茶陶禮品區消費的9折的折價卷,保證讓遊客收穫滿滿,相關信息持續更新在茶陶.貓貍潮及苗栗產業好好玩的粉絲專頁中,讓遊客能即時掌握苗栗縣戀戀茶陶整合發展計畫最新消息。

  苗栗縣縣長徐耀昌致詞表示,希望透過本次活動,為傳統產業加值創新,推廣苗栗縣特色產業文化、提升品牌知名度以及增加銷售通路,宣傳本縣地方特色產品等資訊,吸引遊客來本縣觀光及消費,帶動經濟發展,引領苗栗縣茶陶產業發展邁向新樣貌。

  為提升苗栗【茶陶.貓裏潮】的品牌形象與曝光度,本次活動亮點是在國道三號西湖服務區之新東陽百貨區設置【茶陶.貓裏潮】銷售專櫃,讓南來北往的遊客能更便利地選購苗栗優質的茶陶商品;活動現場還有展示苗栗縣內茶陶業者特色產品,並規劃了手拉坏、揉茶、客家桌遊、親子彩繪等,一系列的闖關體驗活動,凡是線上報名體驗或是參加一系列闖關活動完成者,皆能獲一份高質感小禮物,當日最快完成闖關活動前五位朋友,還可以獲得優質茶陶禮盒-「貓裏品茶禮綜合禮盒」,而在新東陽的專櫃上茶業者的產品,當日一律九折優惠,購物滿2500元再送市價700元的「貓裏品茶禮綜合禮盒」,成功吸引遊客目光。

  為推動苗栗縣茶、陶特色產業發展,苗栗縣政府,委由國立聯合大學客家知識體系聯合研究室以客庄茶陶品牌營造,自106年起向中央爭取1000萬元辦理「苗栗縣戀戀茶陶整合發展計畫」,以茶陶品牌營造、產業亮點輔導、整合行銷推廣、產業人才培訓等方向為主軸,促成茶陶產業與異業多元結盟,擴展產業發展面向與深度,為本縣傳統產業加值創新,帶動地方產業發展,至目前為止已帶動102家業者發展、輔導青年創/就業達18人、促進營業額提升逾7500萬元。苗栗縣政府為推動茶陶產業,積極向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爭取地方產業發展基金補助辦理「苗栗縣戀戀茶陶整合發展計畫」,苗栗縣盛產貓裏紅、東方美人、酸柑茶,都是客家特色茶品,在市場具競爭優勢,好茶搭配苗栗陶土燒製的陶壺泡茶,最能釋放茶韻茶香,這項計畫以茶陶品牌營造、產業亮點輔導、整合行銷推廣、產業人才培訓為推動主軸,將促成茶陶多元產業結盟、產品創新包裝設計、國際化場域設計改善輔導、特色茶餐飲研發等,為茶陶產業加值,並發揚茶陶文化及促進苗栗縣產業升級及觀光發展。

  有關活動的相關訊息可洽「茶陶‧貓裏潮」活動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iaoli.tida/),粉絲頁也將不定期介紹茶、陶資訊及促銷活動,歡迎大家來「茶陶‧貓裏潮」按讚哦!

(本新聞稿由聯大客家知識體系聯合研究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