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與泰國蒙庫國王科技大學(King Mong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onburi, KMUTT) 簽訂合作協議

  泰國蒙庫國王科技大學( King Mong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onburi,簡稱KMUTT) 於108年7月29日下午2點蒞臨本校八甲校區,雙方針對學術交流合作進行續約,與會人員有該校校長暨化學工程學系副教授Dr.Suvit Saetia 、校長助理暨化工實習研究所所長辜鴻鳴(Dr.Hong-ming Ku)、工作整合學習處(Work-Integrated Learning Office)處長Dr.Saranya Thonglek、化工實習研究所現場主任Dr.Nonsee Nimitsiriwat及商業技術管理專員Ms.Nutthanicha Trakarnjindanont,及本校客家研究學院代理院長暨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學系教授張陳基、管理學院院長馬麗菁、設計學院院長吳桂陽、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學系教授高振山、資訊管理學系助理教授陳宇佐、華語文學系助理教授鄂貞君、今年暑假來實習的7位泰國學生與本校國際青年大使團學生5位等,由張陳基院長主持簽約儀式,期藉由兩校各項學術交流推動,增加彼此國際視野,加深兩校的情誼。

  泰國蒙庫國王科技大學成立於1960年,共有九個學院,分別是工學院、工業教育與科技學院、能源、環境與材料學院、理學院、生物資源與科技學院、建築設計學院、資訊科技學院、人文學院及管理與創新研究院等,學生人數約18,000人,為一所工程技術大學,學校排名為泰國前10名之大學,深獲泰國政府評選最具有研究潛力的大學之一。

  KMUTT重視學思並用、學以致用的理念,並透過工作整合學習計劃,提供學生在國內外業界與創新研究的實習機會。會中邀請暑假來短期研習的7位泰生分享實習經驗,學生表示很感謝有此機會到本校研修,從中學習到新的知識與技能,對於台灣人的友善印象深刻,也品嘗了臺灣的食物,覺得很美味,但不夠辛辣,在這段實習期間,很高興認識來自不同國籍的朋友與接觸不同文化,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再次拜訪。此次將在既有合作基礎上,擴大交流事宜,尋求更多發展機會,推動師生互訪與學術活動等,兩校對於未來能有更緊密的合作均表期待。

(本新聞稿、圖由研發處國際事務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