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舉辦 2019第三屆台日雙邊學術研討會

  本校於9月5日(星期四)上午九時在第二(八甲)校區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9第三屆台日雙邊學術研討會」,會中邀請國立高等専門学校機構理事/佐世保工業高等専門学校校長 東田賢二 (Higashida Kenji)做專題演講,主題為「What inspires us to stud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ew World opened up by Ultra High Voltage Electron Microscopy」。本次研討會主題為永續發展,總計13個場次、80篇文章發表(含66件口頭報告及14件海報摘要),領域包含機械與能源工程、資訊工程、化學與材料工程、電機與電子工程、語言學與語言教育、管理、土木與環境安全、建築與工業設計。

  本次會議主要目的有三:1.促進臺日雙方教師及學生學術交流;2.提供學術平臺,鼓勵相關學者與研究生發表研究成果,交換研究經驗與心得,擴張研究視野,提升研究動能;3.提供交流平臺,讓與會者能透過直接的交流意見分享,達到實質的學術交流。

  每年本校與日本高專雙方會進行數次的學生短期實習計畫,除了專業知識技能的提升外,也拓展雙方學生的國際視野、提升國際移動力,促進臺日雙方交流與合作。以此基礎為契機,108年3月本校研發處江莉琦組長與會外賓人員商議第三屆臺日研討會籌備會議事宜,蒞校來賓有日本宇部高專、香川高専與新居濱高專8位教授,期望透過延續臺日雙邊學術交流研討會,促進本校教師及學生與日專姊妹校之學術交流,亦提供平台,讓與會者能透過直接的意見分享,達到實質的學術交流。

  此次會議發表之主題,多元且紮實,盼望本校與日專姊妹校於未來持續以此進行對話及探討,藉由學術交流之碰撞,引動雙方學術能量,將本校與姊妹校日專之間交流合作深化至另一個層面。


(本校新聞稿由研發處國際事務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