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食BOX•聯大心聚點」開幕活動圓滿落幕

  本校第二(八甲)校區圖書館大門外右側的「享食BOX•聯大心聚點」,於10月8日(星期二)中午12時由蔡東湖校長主持開幕典禮,宣告這個受同學喜愛的空間重新啟用。圖書館大門右側原先名為「NUU CLUB」的空間,目前由學務處規劃經營,開幕典禮邀請聯大教職員生共襄盛舉。活動由吉他社帶來好聽動人的歌曲揭開序幕,演唱周杰倫的「晴天」,願本校同學的心情每日都能跟晴天一樣晴朗開懷,即使有傷心難過之事,也會雨過天晴。蔡東湖校長致詞時也提到,此空間之開幕令他憶起學生時代,當年的校園民歌也是從大學校園出發,唱出三十年民歌世代,奠定華人在流行音樂的領先地位,期盼校園的每個角落都是學生可以駐足的心聚點。

  「享食BOX•聯大心聚點」將透過共學與關懷之結合,拓展關懷弱勢之精神,並提供空間給有需要之學生和社團使用。初期以「食」為主,扶助經濟弱勢學生,並以辦理活動、參加活動、提供表演等方式,讓同學累積點數,累積一定點數後即可兌換飲品或餐點,藉此促進空間活用,讓學生得以延續空間使用,並深化關懷弱勢同學之需求。另將定期舉辦主題式活動,鼓勵同學參與公共事務活動,給予學生經濟扶助的同時,也賦予學習、培養興趣及服務反饋之機會。

  學生事務處期待「享食BOX˙聯大心聚點」能夠分享提供更多的行動力,讓學校成為相互關懷的共學校園,「享食BOX˙聯大心聚點」是一個基地、一個據點,提供大家一個對話的空間,並且深信校園的活力,必然要與高等教育公共性議題呼應。此次開幕現場溫馨溫暖,活動圓滿成功!

【本新聞圖文稿由學務處學務長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