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國立聯合大學藝術中心舉辦 「故鄉情-廖本義攝影油畫展」

本校學藝術中心於108年5月15日(三)起至6月12日(三)展出「故鄉情-廖本義攝影油畫展」,並於5月21日(二)中午12時在本校第二(八甲)校區蓮荷藝文空間舉行開幕茶會,由本校藝術中心主任何修仁及展出者廖本義共同主持開幕儀式。
  攝影展覽形式採用組照來呼應群組化的主題,用畫面切割並置的方式,傳遞各個元素間的共時性特質,將相似意境的單張內涵攝影作品,再歸納組合成另一意境內涵的組照創作作品。
影像拍攝的地點均在港尾故鄉週邊人、事、物;題材的選取上大部分都是人物生活及工作的一面。然而自己本身也融入在這生活圈當中,才能掌握瞬間的那一刻。藉由紀實攝影的方式,使用較冷靜的畫面,讓時間與故鄉地景暫時凍結,呈現風景客觀面向,在這系列所要表達的理念,正是故鄉人物刻苦耐勞的精神以及讓人感受到故鄉風景及人物的純樸。
創作者以所處的地方文化及地景為創作題材,通過景象的紀實及轉換,由不同角度來記述身置其中的經歷。記憶傳承過往,與時間緊密相連。在藝術作品中被呈現的記憶,陳述著經歷者的舊時光,但這些在腦海被留下來的景象,卻不單單僅是過往,更疊加了創作者的想像,以想像填補記憶遺缺的片段,將之以完整的畫面呈現在觀者眼前。
  展覽期間自108年5月15日(三)起至6月12日(三),例假日不開放,展覽時間為每星期一至星期五9:00~17:00,藝術中心聯絡電話:037-382156。

(本新聞稿由藝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