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聯大樂齡大學-我們的樂齡時光

    

        本校接受教育部委託辦理「樂齡大學」已邁入第九個年頭,伴隨著一年來的學習、成長與歡笑,本屆「樂齡9班」於108年6月19日迎來結業典禮。典禮由本校蔡東湖校長親自主持授證,給予這群「不老」學生們勉勵與祝福,更期望他們能在無涯學海中不斷向前,提升自我,做快樂的不老族。 本屆「樂齡大學」共有24位學員,學員平均年齡63歲,從53歲至最高齡70歲,來自各界退休菁英以及許多社區媽媽等。他們勤奮向學之精神不但為社會詮釋了學海無涯的道理,其孜孜向學的心態更是值得推廣學習。學員彼此間沒有職務經驗上的隔閡,而是歡歡喜喜地融入在同個班級,互相在學海之中扶持勉勵一同成長,擁抱熱忱虛心向學。更不吝於將生活經驗與在校的莘莘學子分享交流與代間學習。 這些「不老學生」們非常感謝教育部重視臺灣人口老化的問題,讓國立聯合大學辦理「樂齡大學」嘉惠苗栗地區的高齡族群,除了身體力行的參與學習之外,更給予高度的讚賞及認同,並期待政府將有更多因應未來超高齡化社會的政策。

        本校之「樂齡大學」課程規劃分為「老化及高齡化相關課程」、「健康休閒課程」、「學校特色課程」、「生活新知課程」及「其他課程」等五大類,每種課程都以單元的方式呈現,包含養身保健、銀髮族體適能、氣功、藍染、醃漬文化與體驗、智慧型手機應用…等課程,還加入與本校學生互動的代間教學課程,一方面讓在校學生接觸學員累積的生活智慧,另一方面讓年輕學子展示學習思維與活力,整學年度的課程內容非常多元與活潑。 「樂齡大學」每年8-9月開始報名,兩學期的課程,每週上課1至3天,每天時數2至6小時,歡迎55歲以上想體驗大學生活或對樂齡大學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詳情可洽037-381447,產學與推廣教育中心張小姐。

 

 

(本新聞稿由研發處推廣教育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