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生活美學」戶外上課,吉他大師演奏學生如癡如醉

  10月9日星期三下午,風和日麗,秋風徐來。由本校主任秘書張良漢老師開授的「生活美學」課程,邀請國際知名吉他大師蔡世鴻老師前來演講並演奏。由於圖書館大門右側的「享食BOX、聯大心聚點」剛在前一天開幕,張老師決定將今天的課程移到圖書館右側的戶外廣場上課,並且自掏腰包出食材費,委請「享食BOX、聯大心聚點」工作同學,協助製作飲料和鬆餅等點心,免費提供給109名修課同學享用,讓同學再輕鬆愉快的氣氛中聆聽這場演講。

  蔡世鴻老師於1993年正式進入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就讀,師事法國吉他大師Genevieve Chanut。1995年參加楓丹白露第一屆A.PONCE國際吉他大賽,榮獲第二名佳績。1996年入選台北國家音樂廳『樂壇新秀』。1997年與日本鋼琴家西木萬佐子在巴黎演出「阿蘭費斯吉他協奏曲」。6月畢業於Arcueil-Cachan音樂院,得到最高榮譽金牌獎。同時畢業於巴黎師範音樂院,獲得最高演奏文憑。回台後成立「方圓之間室內樂團」,擔任團長一職。近幾年積極策劃主辦各項音樂演出活動,除了演出之外,也從事教學工作。目前任教於台南科技大學音樂系古典吉他助理教授。經常受託策劃音樂會,並至各音樂廳與社區演奏,推廣吉他音樂並擔任教學。

  此次課程,蔡老師一邊講解古典吉他的發展歷史,並現場演奏世界名曲,如「阿罕布拉宮的回憶」以及電影名曲「越戰獵鹿人」等,讓同學一邊聆聽悠美的演奏,同時瞭解吉他歷史。最後,蔡老師並以有講問答,贈送他的演奏CD,結束這場別開生面、深受同學喜愛的上課方式。

  圖書館右側的「享食BOX」目前暫時由學務處管理營運,每週二將會舉辦活動,歡迎聯大師生參加。更歡迎老師和同學們在秋高氣爽的10月和11月份,善用「享食BOX」室內空間或者外側的「聯大心聚點」廣場,舉辦活動或者進行單次室內室外上課。

 

(本新聞稿、圖由學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