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教育部性教育推廣學校共識會議 推動校園性教育與愛滋防治成果

  108年10月17日教育部於國立聯合大學召開「108年度健康促進學校計畫性教育(含愛滋防治)推廣學校第三次共識會議」,會議由本校蔡東湖校長主持,學生事務處承辦,計畫召集人臺灣師範大學晏涵文教授、教育部綜合規畫司、杏陵基金會、大專校院性教育學者專家以及中區、南區18所大專校院衛保組組長共計25位外賓蒞臨聯大。

  本次計畫召集人晏涵文教授在會議中介紹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2018)全面性教育的概念和主題,校園推動全面(完整)性教育有助於(Comprehensive Sexuality Education)有助於延遲第一次性交行為發生時間,並強調對於大學生性教育應強調每一次性行為都要戴保險套的觀念落實。本次會議網站同時分享八甲校區頗具特色的地景藝術,以及學務處衛生保健組在性教育、愛滋防治與健康促進的亮點績效,包括:懷孕諮詢網的設置、全校20個系所的性行為與愛滋病防治態度問卷調查結果、me too經典閱讀讀書會等,尤其結合光電系張佑維教授帶領的綠能實驗室團隊,建置「談情話 說愛滋 藝術光廊特展」,將於12月1日國際愛滋日,展覽性教育與愛滋防治系列海報。本次會議促成學務工作的跨校交流與學校特色行銷,會議圓滿結束下,對於學生事務工作精進又邁出了一大步。

  本次會議源於107年8月24日臺教綜(五)字第1070143203號來文,教育部分別於全台北中南各指定6所大專校院,共計18所學校為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推廣學校,國立聯合大學有幸為教育部108年度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推廣學校之一。教育部於107年12月14日曾召開推廣學校第一次共識會議,宣達教育部相關規畫內容與行程。接著於108年3月21日教育部於弘光科技大學召開第二次共識會議,推廣學校報告各校執行情形,輔導委員就執行所遭遇困難給與建議。第三次共識會議重點在於各校呈現近一年來在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的推動策略與成果,期與各校同仁切磋請益,共謀業務精進與資訊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