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本校舉辦「圖 Night 與書同眠」

發佈日期 : 2019-10-25

 

  本校國鼎圖書館為落實高教公共性,於本(108)年10月19、20兩日(六、日)辦理「夜宿圖書館」活動,結合閱讀與營隊形式,讓國小學童學習使用圖書館資源,安排學生擔任一日館員,學習整理圖書上架與櫃檯借、還書工作,體驗擔任館員的辛苦,並夜宿於圖書館,與書香同眠,創造另類的閱讀樂趣。

  參加活動的學生為苗栗市啟文國小師生共計37人,10月19日當天由該校老師帶隊到校後,由國鼎圖書館館員安排進行校園導覽,參訪聯合大學八甲校區設施,隨後進行圖書館導覽及資源利用教育,學習如何查詢館藏及使用電子資料庫、電子書等資源,並安排一日館員體驗活動,傍晚則進行體適能活動;全天活動結束後,於圖書館二樓設置夜宿區,讓參加的師生與書同眠,次日則進行好書尋寶、晨間閱讀與假日影展,並安排學生分享參與活動心得。

  參加活動的師生對於夜宿活動非常興奮,認為比一般的營隊活動更為新奇、有趣,非常好玩;國鼎國書館館方則表示,大學圖書館資源及設施較為多元,希望藉由營隊形式的夜宿活動,讓社區師生走進圖書館,親身體驗書香的魔力,並接觸數位閱讀及電子資料檢索的強大功能,啟發汲取新知的樂趣;國鼎圖書館未來也將會持續規劃並開放館內資源,供縣內各級學校及社區共享,以營造書香社會,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本新聞稿、圖由圖書館提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