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珍惜生命 拒絕毒害「紫錐花運動推廣社 校外參訪暨社區反毒宣導」活動

  為強化本校反毒宣導志工反毒知能,結合教育部積極推動「無毒校園」的目標,本校學務處軍訓室及「紫錐花運動推廣社」於108年10月20日辦理「108-1學期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校外參訪暨社區反毒宣導」活動。

  希望以在地大學生身體力行,深入社區做反毒宣導,成為反毒工作的最佳代言人,也落實本校紫錐花運動推廣社成立宗旨,將反毒工作深耕於社區之精神,本次活動計200餘人次參與,深獲社區民眾的好評。

  本次結合苗栗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與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共同舉辦之「識毒-你所不知道的毒品真相」特展,透過多元互動方式,使學生了解毒品特性,內容包含各種仿真新興毒品、且安排更生人自述以及毒品危害VR互動專區,並深入了解毒品的外觀樣貌、氣味,及施用毒品對個人身心靈的危害,藉以充實反毒宣導知識。

  參訪活動結束後,隨即由指導老師陳正明教官,帶領全體反毒志工同學前往,苗栗縣假日人潮眾多的頭份尚順廣場,實施「社區反毒宣導活動」,全體志工同學,面對熙來攘往的人潮,將反毒特展資訊及自身了解的拒毒技巧,傳達給社區民眾,請大家珍惜生命,勿讓毒品腐蝕生命,堅持與毒品誓不兩立,絕對不要輕易吸毒。

【本新聞圖文稿由學務處軍訓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