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學習外語無長幼,教師學生兩得宜

發佈日期 : 2019-10-24

 

  國立聯合大學華語文中心於2019年10月15日展開美國志工教師短期華語課程。六位美國籍人士此次來台具有雙重身分,除了是華語文中心學生外,亦是本校語言中心E-Talk活動之志工教師。他們學習華語之餘,無私奉獻己力提升聯大學生的英語能力。

  華語文中心立於教學相長之精神,安排具有校內法國團、日本團及海外印尼學校教學經驗之華語文學系四年級蔡亭幼擔任實習教師。使其同樣以學生與教師雙重角色帶領美籍志工教師學習初階華語,以此幫助美國志工教師學習中文,加深理解台灣的語言與文化。語言中心則藉由志工教師創造全英語環境,讓聯大學生有機會與外籍人士交流,增強自己的口說能力!

  由此相互合作,互相貢獻己長的教學與學習方式,充分嶄露學習外語無長幼之分,各以所長相互學習,更經語言學習途徑進而促進跨國文化交流。華語文中心期望藉由此模式,未來能與更多不同語系之國家合作,拓展生源外,亦增廣聯大學生的跨文化交流機會。

 

【本新聞稿圖文稿由華語文中心提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