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日本國立舞鶴工業高等專門學校蒞校參訪

 

  日本舞鶴工業高等專門學校於本(108)年11月13日下午2時蒞校,由舞鶴高專的高木太郎老師、若林勇太老師帶領35名電子制御工學科的學生,在本校八甲校區國鼎圖書館一樓第一會議室與本校學生進行文化互動交流。希望透過本次參訪,日生能更加認識本校,促進雙方在未來能有更一步的交流與活動。

  活動開始先由本校志工幹部致詞歡迎日本舞鶴高專蒞臨;接著由本校世界青年志工團同學們透過簡報來介紹本校環境與學院;接續由日本舞鶴高專高木太郎老師上台致詞,表達感謝蒞臨本校進行參訪交流;最後,日本舞鶴高專的同學們以簡報方式介紹舞鶴高專與日本文化,更準備了多項日本傳統文化遊戲與本校師生進行互動體驗。

  舞鶴高專的同學們準備了日本傳統文化遊戲分別為:劍玉Kendama、摺紙Origami、歌牌karuta、竹蜻蜓Taketombo和關於日本文化對與錯的問題等,皆帶有濃濃日本傳統文化氣息,透過這些傳統古玩,能更直接認識到對方的文化及生活,除了現場示範玩法外,聯大的學生也親自體驗日本古玩,現場一片熱絡。

  為積極拓展與姊妹校之交流,本校極為重視與各姊妹校之聯繫,希望藉由此次參訪交流活動,激勵日方學生未來至本校進行實習或短期研修等,使兩校未來有更緊密合作的可能性。

 

(本新聞稿、圖由研發處國際事務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