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選部導遊領隊證照考試 聯大文觀系持續綻放光芒

考選部舉辦的108年「專門職業技術人員領隊導遊人員考試」於4月23日放榜,本校文化觀光產業學系成績斐然再創佳績,共有40人次通過華語和外語領隊導遊考試。其中有14位同學考上外語導遊(英語組)、領隊(英語組)。文觀系近年報考國家級專門職業技術—領隊導遊人員考試,從105年的3位同學考上外語導遊領隊、106年有19位同學考取外語導遊領隊後,107年則考取32張外語導遊領隊證照。今(108)年持續綻放光芒、再創佳績,在考題普遍偏難的情況下,目前統計有14位同學考上外語領隊、外語導遊(第一試);此外也有26位同學考取華語領隊導遊證照。

   文觀系於108年5月1日中午12時,假D1-102文觀系多功能教室舉辦「108年領隊導遊人員考試放榜慶功宴」,並由系主任頒發獎學金以資鼓勵考取證照同學。系主任馮祥勇老師表示,今年考題偏難,統計同學考試結果,有40人次考取導遊領隊證照,卻仍有十幾位同學平均分數為59,58點多分,差一二題就可以通過,非常可惜。馮老師也表示,這學年系上並未開授「導遊領隊證照考試」課程,教學正常化循規蹈矩的排課授課,仍有如此成績,完全是同學在學長姐的經驗及全系的氛圍下,形成報考的熱忱與動機,全力以赴的結果。

  這次最難能可貴的是,同學間完全是互相勉勵互相支持下,由學長學姊帶領學弟妹參加這項證照考試。其中幾位大一同學首次報考,就取得4張華語領隊導遊證照,1位取得外語領隊證照,綻放光芒成為聯大文觀系的驕傲。大四吳信緯、朱梓瑜二位同學表示,感謝系上老師諄諄教誨,三四年紮實的學習,考前並沒有多做準備,輕鬆應考就有好的成績。學弟妹若提前備考,也能感受全系培育同學成為導遊領隊的決心,獲得最佳的成績考取國家級證照。


(本新聞稿及圖片由文觀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