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工設畢業班參與全世界最大的學生畢業展 展現努力成果

全世界最大的學生畢業展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開展!新一代設計展展期從5月3日(五)到6日(一),每日十點開始到五點結束,週六及週日延長參觀至六點。本校工業設計學系畢業班全班參與這盛大的展覽,畢業展題目是充滿創意、還原設計真相的「案發現場」。今年畢業作品再次入圍七項年度最佳設計獎與金點新秀特別贊助獎,本校蔡東湖校長也在第一天開幕時蒞臨參觀。

蔡東湖校長在方裕民主任,周永平指導教授的陪同下,一一聽取同學們的產品介紹。蔡校長面對同學的創意仔細的詢問,稱許工業設計學系的扎實訓練,將學生培養成可以侃侃而談,充分表達自己設計理念的設計師了。

104級工業設計學系畢業班經過一年籌劃,由姜秀傑、周永平、鄭仕弘三位教授指導。同學們將過去的所學淋漓盡致發揮出來,也藉此機會與全台設計學系一同觀摩交流。同學們認為:四年前同學來自台灣及世界各角落,帶著不同的背景和包袱匯集到聯大工設,剛開始還不知道設計是什麼?慢慢了解:設計是藉由找出最適化的方案來解決問題,藉由使用特定的流程或元素來解決問題。聯大工設同學經過三年的基本訓練和磨練,熟悉設計流程,在作品發想製作過程中與師長溝通、衝撞,然後尋找最好的作品,呈現出來。

畢業班總召江承翰說:是的!今天我們站在這裡,站在新一代的展場,這是設計人一生中最重要的第一場發表與競賽的舞台,歷經四年的堅持,游移想像與現實之間,以獨到的觀點在各個面向試圖建構更美好的世界,這是只屬於自己的畢業!

同學們強調:面對了好多好多強勁的對手,我們仍會用最認真的態度和一一到場的任何一個觀眾解說我們最用心的作品。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請到案發現場讓我們一一還原設計真相,從各種角度評論、解讀在「設計背後」想傳遞的概念。


(本新聞稿文、圖由工設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