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陶友 飲水思源」藝術陶壁揭幕

 

  本校11月23日(六)上午十一時於該校創校四十七周年校慶紀念日,陶壁鐫成,在藝術中心舉行「聯合陶友 飲水思源」藝術陶壁揭幕式,敬邀創作指導者陳煥堂先生及創作校友林國隆、蔡榮宗、葉佐燁、謝志豊、李淳雄、陳良柏、程逸仁、蔡江隆、許旭倫、賴羿廷、蕭宏能、顧弘毅、李仁燿等人,及各界人士蒞臨參加,以襄盛舉。

  本校創校四十七周年以來,為我國人才培育貢獻非凡心力,造就無數社會傑出菁英人才。其中,材料科學工程系前身「陶瓷玻璃科」、「陶業工程科」更為我國造就許多陶瓷工業與藝術人才,多位校友早已是享譽海內外的陶藝家,為臺灣陶藝貢獻非凡成就。於此機緣下,在本校早期授課教師陳煥堂陶藝家的召集下,以「聯合陶友 飲水思源」為創作主題,邀集聯合陶友們創作二十七片藝術陶板,鐫成陶壁,設置於本校藝術中心牆面。每片陶板均以「蓮」、「荷」為創作題材,契合「聯合」校名,並寓飲水思源、感恩母校之意。

(本新聞稿、圖由藝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