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S2020第二次籌備會議

 

  本校於108年11月28日(四)假八甲國鼎圖書館六樓舉行ISTS2020的第二次籌備會議,由本校校長蔡東湖主持,此次會議出席外賓為福島高專校長兼ISTS委員會主席山下治、福島高專校長助理兼ISTS副主席加藤明子、福島高專教授高野克宏及福島高專學務處助理三浦めい,與本校長官共同討論預計於明(109)年6月於日本辦理的JSTS(Japan Seminar on Technology for Sustainability)和明(109)年9月於本校辦理的ISTS(International Seminar on Technology for Sustainability)兩場大型國際研討會,希望藉此了解此類研討會的辦理之初步議程與行前作業進度規劃。於討論會議結束後,與外賓商訂明年本校辦理ISTS第3次籌備會議時間,預計於明(109)年3月25日進行,會議主題將針對兩個研討會的籌備進度和雙方學生委員會認識與交流。

  JSTS和ISTS兩場研討會皆為由學生組織的教育活動,教職員僅作為顧問,在旁協助學生組織的委員會。於每年的ISTS辦理前,日方將提前3-4個月先行舉辦JSTS,目的是讓日本學生及其他國家的學生能對SDGs(可持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能有初步的認識。ISTS屬為期一周時程之國際學生黑客松活動,由日本「國立高等專門學校機構」每年選擇一個國家舉辦,2011年、2012年皆在泰國,2013年在香港,2014年在臺灣,以上年份ISTS的形式為國際研討會(自2015年開始轉變為以學生為主的黑客松活動)。

  舉辦ISTS活動最主要之目的為促進學生自主學習從而解決問題,每年皆會訂定不同主題,主題將緊扣SDGs的17個目標,領域涵括經濟成長、社會進步與環境保護等三大面向的議題,為期一周的活動讓學生在此時段內能不斷進行思維發想、團隊合作,進行大量腦力激盪,也藉此提升學生實作能力。

 

(本新聞文、圖由研發處國際事務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