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工業設計系再次以雙團隊獲選「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獲得百萬獎金,2020年將再度展開築夢歷程!

 

    本校工業設計學系由洪偉肯老師帶領碩士班二年級學生:林育君、黃彥蓉、喻青瑩、郭宜哲及四年級學生:沈筠雅、羅立純、顏雅怡、朱明儀、洪振傑參加「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於今日(31)公布獲選的七組團隊,分別來自中央、交大、成功、清大,以及聯合大學,各隊各獲得20萬至60萬不等的築夢經費,為青年學子築夢踏實提供實質助力。本校工設系再次以雙團隊獲選,共獲得百萬獎金!這次獲獎,已經是連續第三年,代表聯大工設師生長期投入社會設計的持續努力。今年除了工設所碩士班的常勝軍再次獲獎,還首次加入四年級的年輕隊伍。

獲獎團隊計畫為:

1. 「一袋宗師 (袋代2.0) 」團隊:由林育君帶領的計畫,這是第二度獲得築夢獎金贊助。延續舊衣改造環保袋理念,透過共享思維,預期串接廢布資源、傳統編織技術,甚至開發更多廢布商品模組,以舊衣改造工作坊走進校園,拓展影響力。

團隊成員:聯大工設所碩士班二年級:林育君、黃彥蓉、喻青瑩、郭宜哲。

指導老師: 洪偉肯

2. 「追光者」團隊:關注視障按摩工作者工作環境改善的「追光者」計畫,由聯合大學沈筠雅等五位同學共同規劃,希望透過改善視障按摩營運空間的軟硬體及服務流程,排除消費者使用視障按摩服務的障礙,增加視障族群個人的經濟收入。

團隊成員: 聯大工設系四年級:沈筠雅、羅立純、顏雅怡、朱明儀、洪振傑。

指導老師: 洪偉肯

 

媒體報導:

2019-12-31 15:59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259914

2019-12-31 14:00工商時報 記者郭及天: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231002648-260410?chdtv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入選名單公告網址:http://tsmcdream.ic975.com/index.html

 

( 本新聞文、圖由工業設計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