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榮服處與本校洽談退除役官兵就學、職訓合作事宜

 

  為滿足退除役官兵就學進修及職訓多元需求,苗栗榮服處徐偉光處長特別於今(16)日下午3時率員拜會本校蔡東湖校長,洽談退除役官兵就學、職訓合作事宜。雙方與會人員分別為本校張良漢副校長(兼主任秘書/研發長)、林本炫學務長(兼客家研究學院院長)、俞龍通主任(研發處育成中心)及榮服處楊懷博總幹事、劉名世輔導員和林佳琪社工員。

  本校蔡東湖校長表示,目前苗栗榮服處已有多位退除役官兵就讀本校進修學位,而本校更榮獲勞動部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銅牌」證書,透過此次會談,將更了解退除役官兵職訓需求,未來希望以在地就訓優勢,開辦合適課程,滿足苗栗退除役官兵需求。

  苗栗榮服處徐偉光處長表示,輔導會為了鼓勵退除役官兵就學,取得更高學歷,以利就業,自今年(109年)二月一日起,調增學雜費補助金額:就讀專科及大學,公立日間部由3萬元調高至4萬元、進修部及進修學院由3萬元調高至5萬元,私立日間部由5萬元調高至8萬元、進修部及進修學院由3萬元調高至6萬元;仍維持在學期間成績優異者,擇優給予每學期1萬元獎勵金。另外就讀教育部立案國內大專院校開設之各項推廣教育班、研究所推廣教育學分班、選修學分、空中大學、空中專科等,最高亦有12萬元學雜費之補助。

  榮服處徐處長亦表示,輔導會訓練中心109年全日制委外班「民宿經營與在地觀光導覽班(苗栗班)」預計於4月13日至5月15日於國立聯合大學辦理,感謝校方提供訓練場地。此次會談,雙方均凝聚簽訂合作備忘錄共識,未來榮服處也將於辦理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職訓說明會時,邀請校方擔任講師,並邀約出席輔導會各季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等活動,強化雙方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