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Ampuk』本校設計學院原專班畢業成果展暨感恩茶會

 

  本校設計學院原住民學士學位學程專班於六月一日(一)至六月八日(一)在第一(二坪)校區舉辦為期八日的第三屆畢業成果展,並於六月一日(一)上午十點舉行開幕儀式。畢業生除與師長及家人表達感謝,也將親自導覽與詳細介紹自己的畢業成果展作品。今年畢業成果展以「聚集-Ampuk」為主題,回顧畢業生在過去四年的生活點滴與每一個自己與文化互動的故事,也訴說著來自各地的同學們來到聯大原專班,因交流而綻放、因聚集而結果的故事。藉由尋找自我的歸屬,並深思文化在這段歷程所帶來的感動與震撼,畢業生也試著展望未來,構築屬於自己的未來夢想藍圖。

  畢業展作品相當多元,有同學以排灣族家屋的傳統改造教室、運用偏振片原理創作出七彩奪目的阿美族傳說繪本作品、將與母親習得之傳統編織技術融合現代技法而成之作品、以拼貼創作介紹傳統文化、以母親溫暖、保護的雙手作為發想之視聽器材。也有同學選擇以更為童趣的紙漿藝術創作方式,除介紹自身布農族文化,也於現場進行DIY教學活動。此外,更有同學將自己進入原專班後接觸並思考的議題化為創作,試圖從不同角度分析並理解,以明白自己未來該持守的是什麼、該傳承的是什麼。九件螢光繪畫作品,藉由燈光的切換,得以看到畫中不同的細節,呈現看待人、事、物的不同觀點。另外,一系列平面影像、立體設計創作等作品,是本校原專班第二屆畢業生大學四年找尋自我的紀錄與成果。

 

(本新聞文、圖由設計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