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聯大英語營:提升學生赴海外交流實力

 

  本校研究發展處於109年8月25日(二)至8月27日(四)舉辦為期3天的英語研習營,參與學生共90名,含大一生45名、大二生12名、大三生17名、大四生12名及碩士生4名,本次營隊課程有四大核心主軸:生活英文(Daily Life English)、文化交流(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介紹台灣(Introducing Taiwan)以及國際時事(International Events),期望藉由實地參與及情境模擬,營造全英語學習環境,增進國際素養,提升學生英語聽、說、讀、寫、思的能力。

  營隊開幕式由研發長張坤森老師、國際組組長陳盈盈老師與學生展開對話,鼓勵學生以開放的態度認識世界,在為期3天的全英語環境下虛心學習,投入循序漸進的教學課程,定能有所成成長,強化自身的英語運用能力,把握機會,每個人都能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本次營隊課程分為A、B、C三班,採適性教育,以合適的教材幫助不同英文程度的學生思考,每班皆由1名導師、2名助教帶領教學;部分同學表示,經過一連串的課程參與,學會了如何以英語技巧介紹台灣文化,加深了對土地的認同,也加強了在口語表達上的自信;營隊老師也發現,同學們在課堂上願意彼此互助,團隊合作有不錯的成果展現,更有同學在下課時主動向老師請教字詞的正確發音,這些都是聯合大學學生積極學習的展現。

  本次營隊意見回饋問卷結果顯示,活動整體平均滿意度為86.4%,上課收穫滿意度為85.2%,授課教材滿意度為83.2%,對教學師資的滿意度為90.8%。其中,部分同學建議:營隊活動應編排介紹各國多元文化,設計戶外團康闖關活動,提供日常對話的互動式課程及發音教學,以提升學生對英語的學習意願及熱忱,上述寶貴意見將於往後活動辦理時納入考量並規劃執行。

  在全球疫情的影響之下,儘管學生赴海外交流活動暫緩辦理,本校研究發展處仍致力於培育赴海外交流人才,透過營隊活動引導學生討論國際時事,了解文化差異,並學會以全英語準備面試及自我介紹,期許未來得以選送更多學生赴海外姊妹校進行交流,強化學生國際競爭力。

(本新聞文、圖由研發處國際事務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