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深刻  文化「泰」酷樂

 

  本校創新育成中心協同華語文中心於109年10月展開新住民主題月活動。有別於以往開設新住民語言課程,本次活動以美食交流異國文化為主,分別於10月14日(三)舉辦「新住民飲食工作坊—泰國飲食工作坊」、10月21日舉辦「新住民飲食工作坊—印尼飲食工作坊」,邀請在台新住民講師,翻轉在地關懷,增加學生學習機會,進而交流,相互認識。

  「新住民飲食工作坊」跳脫會議廳演講模式,以學生動手製作為主題,透過親手製作,讓參與學生在輕鬆的氣氛之下認識各式食材。其中「泰國飲食工作坊」邀請泰國華僑何學義講師介紹泰國生活與飲食文化,帶來在臺灣較容易取得的香料,並分享在臺灣泰國小吃店與泰國本地上的差異,教導學生們DIY「涼拌青木瓜」,同時也運用趣味影片介紹當地觀光風景與特色,吸引學生學習與了解,且對異國文化產生興趣與包容的心。

  另外「印尼飲食工作坊」邀請在地新住民林采妮講師,介紹印尼商店常見的物料,引導學生製作印尼流行小吃─椰絲捲Dadar gulung,從中認識印尼香料,了解香蘭葉、椰奶在傳統美食上面的運用,讓學生動手煎捲餅皮,同時品嚐南洋水果飲,拓展學生對東南亞的視野。

  「大學」扮演社會智庫功能,聯合大學推動大學社會責任,翻轉深耕在地關懷族群,使新住民進入校園分享異國文化,形成小小東南亞縮影,培養跨文化素養,更現莘莘學子多元文化包容力。

 

(本新聞稿圖文稿由華語文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