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聖誕溫暖傳遞13年 為苗栗的孩子們 完成2,365個聖誕夢想

 

  本校為照顧苗栗縣經濟亟需關懷的學童,於12月23日(三)下午一時在第一(二坪)校區產研大樓二樓中庭,由吳翠松學務長主持「耶誕送暖 愛滿山城」經濟弱勢學童聖誕禮物募集捐贈儀式。本校於11月中即開始協助苗栗縣生命之愛文教基金會,辦理「耶誕送暖 愛滿山城」經濟弱勢學童聖誕禮物募集活動。

  今年李偉賢校長以身作則,和胡宣德副校長、柳文成副校長、吳志正教務長、吳翠松學務長、客家學院林本炫院長,共同扮演關懷弱勢族群與善盡社會責任的角色。此外,苗栗柏威運動廣場彭一中老闆,再度發揮關懷苗栗子弟的公益精神,持續響應這場有意義的心願禮物捐贈活動,今年提供了市值新台幣近6萬元的47雙球鞋、休閒鞋與運動用品,和幼安教養院院生分享這份無私的愛心。同樣的許多聯合大學師生與畢業校友也持續扮演聖誕送禮天使,一起成就這場捐贈美事。

  吳翠松學務長表示,尊重每個族群的需要,培育學生人文關懷素養與實踐公民責任,透過關注社會公益活動落實品格教育,一直是聯大邁向卓越的重點方針。聯大與生命之愛共同合作,募集經濟弱勢學童聖誕禮物已邁入第13年,至今總共募集2,365份禮物,並幫助21戶需要日常物資的家庭。今(109)年負責認養苗栗縣立大湖、大南、新開、啟文等4所國小,共有99位經濟弱勢家庭學童獲得聖誕禮物。

  生命之愛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蘇雯娟致詞表示,非常感謝聯合大學13年來持續的協助,聯大師生每年都花很多心思及排除萬難,為家庭經濟需要關注的小朋友準備聖誕禮物,實現小朋友的願望,讓這些家庭同享聯合大學師生的愛心與祝福。

  生涯發展與諮商輔導中心邱雅芳主任表示,聯大校內聖誕禮物募集活動,先由生命之愛文教基金會,預先調查縣內所有國小學童的經濟環境,再由聯合大學資源教室,邀請全校教職員生共同募集聖誕禮品。聖誕心願卡禮物內容,包括書包、手錶、棉被、衣物、鞋子、文具、運動用品等,還有小朋友註明希望是樂高、桌遊、機器人、鬼滅之刃相關產品等禮物,反映孩子們對生活所需的單純渴望。

  青年學子擔任志工服務,是關懷社會、改變世界的重要力量。12月25日聖誕節當天,生涯發展與諮商輔導中心「守護天使」志工團隊師生,將隨生命之愛文教基金會同仁共赴受贈的國小,親送給小朋友夢想中的聖誕禮物,並和小朋友進行遊戲互動,在歲末之際傳遞更多生命溫暖與正向力量。對許多學生而言,在大學時代服務他人獲得生命的成長,也是本校可以送給學生們寶貴的聖誕禮物!

(本新聞稿由學務處資源教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