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華語文學系獲2020年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競賽銀獎

 

  本校華語文學系助理教授溫如梅老師參加2020年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競賽獲得銀牌佳績,創作主題為「Chinese Monopoly Board Game」。該創作能讓外籍生在遊戲情境中習得華語,進而產生正向愉悅的「心流經驗」,更能有效改善學習成效,該設計深獲評審肯定。

  由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wiipa)所主辦的「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競賽」今年為第七屆,活動共有28個國家408件作品參賽,於12月11-12日在高雄市國際會展中心登場,由世界各國評審進行作品評比。展覽評分方式皆為英文講解,讓創意與國際接軌,提升國際競爭力,亦吸引眾多參觀人潮。

  另,華文系副教授兼系主任劉若緹老師表示期望未來繼續鼓勵教師申請專利,帶領學生與業界交流,培育學生具有創新創業的能力。

 

(本新聞文、圖由華語文學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