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聯合大學第六學生宿舍上樑典禮 八甲校區建立完整的大學生活場域

 

  國立聯合大學於9月6日(一)上午8時55分舉辦第六學生宿舍上樑典禮。本項宿舍工程共計有男女生宿舍各一棟共204間房間,可容納712人住宿,包括有44間四人房、152間二人房、8間無障礙房間。學生宿舍是大學全人教育的生活前哨站,國立聯合大學在第二(八甲)校區優雅的學習環境之中,體貼友善的放入多樣的住宿生活設施,開展成為一系列的交流場域,是學生自然而然、潛移默化的生活與學習與融合場域。該學生宿舍的興建,讓國立聯合大學在第二(八甲)校區建立完整的大學生活場域。

  第六學生宿舍自109年10月17日開工,工期600日曆天,總經費3億7仟6佰萬元,預計提供學生於111年9月份進駐使用。施工期間雖然遭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傳播,影響工班出勤,施工廠商仍然配合趕趲施工,讓工程能順利如期完成。

  國立聯合大學第六學生宿舍規劃興建地面層是共用大門廳與生活設施空間,學生可以自在的交誼、交流,並能在後續增設好用的便利設施強化功能。二到五樓的住宿空間強調學生的隱私與獨立,房間透過入口獨立與更鞋空間建立自明性。媲美健身會館的浴廁空間透過乾溼分離滿足良好的生活習慣需由;高品質的洗衣空間設置讓生活的自理成為交流的一部分。六樓有獨特的雙人套房,進一步強調個人獨立空間,並透過特有的四人共用洗曬衣陽台與浴廁設施的設立,可以讓四人同時共用滿足尖峰時段,又可以低度維護共同清潔公共空間,是很好的生活共用與互相協助機會。

  各樓層並有機會透過彈性的公共空間安排,共用廚房、影視空間、小組討論、健身運動...各種學生喜愛,且可強化團體意識的空間,散佈在學生觸手可及的生活周邊,社團討論或共食火鍋的情感交流,彼此的新社會關係自然在生活中建立。

(本新聞文、圖由總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