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聯合大學110學年度畢業典禮 校長勉勵學生「懂得知恩、感恩」

因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避免社區感染,保護校園安全,國立聯合大學(以下簡稱聯大)110學年度畢業典禮今天(6/11)上午10時至11時30分畢業典禮會場僅開放貴賓、領證、受獎畢業生入場,不開放其他畢業生及家長入場。2133位學士、碩士、博士畢業生,除了領證及受獎畢業生外,其餘畢業生藉由官網線上直播來參與學習歷程的畢業典禮。今年畢業主題以「希望」為主,一方面寓意著畢業生畢業後都能成就高升,另一方面希望台灣疫情穩定,國泰民安。

聯大李偉賢校長致詞表示,恭喜所有畢業班的同學,完成了學業的修讀,順利取得了學位,以豐盈自信的步伐,昂首迎向嶄新的未來。期許同學們要以感恩的心,謝謝所有陪伴成長的同儕、師長及家人。因為在成長的過程中,懂得知恩、感恩,收穫自會更多。尤其在後疫情時代,無論在學習及生活上都受到極大的影響,同學在校期間都已習得良好的應變方針及適應之道,增長隨遇而安的智慧;步出校園後,當可順利自處,發揮所長,開創美好的人生。此外,學校近兩年來在硬體和軟體上都有很大的改變,並首次完成了「永續報告書」和「社會責任報告書」的編撰。今年首次參加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亦獲得不錯的名次。足以顯示,社會各界對聯大及其畢業生有著更高、更遠的期待,我們都須戮力精進,以回應社會的殷殷期盼。

聯大李偉賢校長也期望各位畢業班同學們踏入社會,面對複雜的社會環境中,在行事、言行需有更成熟、深層的省思。以同理心及善念成就進步,用智慧及寬容帶動改變。今天雖然是喜慶的日子,卻也離情依依,各位同學即將邁入人生下一個階段,開展另一段輝煌的旅程。離校之後,每位畢業的同學都將成為校友,願大家保有「聯合」的基因與精神,在社會上貢獻所學,發光發熱,增添學校光彩。最後,再次恭喜並祝福所有的畢業同學,一帆風順、鵬程萬里。

今年畢業典禮也特別邀請在台灣少數擁有完整人力資源背景與多國工作經歷(中國大陸、越南、印度)的青年生命教練何則文先生給畢業同學演講勉勵。何則文本身也透過自己的努力成功跨領域斜槓發展,翻轉人生。其也勉勵畢業班同學,人生就像開放世界的無限賽局,只有透過不斷學習變強,塑造自己的好聲譽,往後才可建立自己的好團隊,讓共事夥伴樂於合作,將可帶來無限賽局的贏家。希望藉此演講將豐富的人生閱歷與經驗分享給畢業班同學。

 

走出校門,你才更要當一個「好學生」──何則文聯合大學畢業典禮致詞|換日線 Crossing   

https://crossing.cw.com.tw/article/16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