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聯合大學藝術中心舉辦「高原之美」張秋臺水彩畫展

國立聯合大學於111年11月7日至111年12月2日舉辦「高原之美」張秋臺水彩畫展,並於11月7日(星期一)11時假第二(八甲)校區藝術中心蓮荷藝文空間舉行開幕茶會,由校長李偉賢、共同教育委員會主委張陳基,及本展藝術家張秋臺共同主持開幕儀式,為展期揭開序幕。

張秋臺老師人稱田園畫家或農夫畫家,有「台灣的米勒」之稱。一位出身農家的真性情水彩畫家,他最為人熟知的農耕系列,至今不知感動過多少觀者,「所有農事我都做過,我把自己感動的畫面畫下來,一般畫家大部分都沒有從事過農作,從事農業的又不會畫畫,我就剛好在這麼尷尬的位置上。」所幸拜「位置尷尬」 所賜,因而創作出一系列雋永真誠的水彩畫作。

張秋臺老師創作的每一張作品,在在力求一幅真善美的畫面,只因這些美景曾經在生命的某一短暫時刻深深打動他,藝術家透過作品把這份感動傳達出去,就是懂得與他人分享美好的一種美德。藝術創作固然是藝術家抒發白我情感的表現,但綜覽那些觸動人心的經典作品,其張力不僅如此,而是更進一步闡述出人類情感或是時代命運的共通性。沒有人面對自然美景會感到厭惡,這種美感體驗,與生俱來,是對於「何為美?」這一問題的最自然、最直接詮釋。

本次由展出藝術家張秋臺老師從他的眾多傑作中精挑細選出41件水彩畫作品,敬請來參觀的貴賓能夠體會老師重新發掘「美的事物從土地出發」的真諦。

聯大八甲校區位於苗栗市南勢里聯大2號,展覽期間自111年11月7日起至111年12月2日止,除例假日不開放外,展覽時間為週一至週五09:00~17:00,聯絡電話:037-381491黎先生、382156劉小姐。

(本新聞文、圖由藝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