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與日本姊妹校高知高等工業專門學校線上交流活動

本校與日本姐妹校高知工業高等專門學校(Nation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Kochi College)於111年12月6日進行線上交流活動。本校自本年11月25日50週年校慶邀請高知高專校長Prof. Kiyoshi ISE及國際交流室長Prof. Shoji OKADA前來共襄盛舉後,於12月6日再度攜手姊妹校高知高等工業專門學校進行雙邊線上交流活動,高知工業高等專門學校是位於日本高知縣的國立高等專門學校,設有機械工學科、物質工學科、環境都市設計工學科等,疫情前,高知高專師生(約160位)會於9月間蒞臨本校進行實地參訪交流,本校希望明(112)年開始回復到往年的實體交流。

這次交流活動,由本校世界青年志工團與機械、經管、財經、文創等學系學生共同參與,於不同場地進行線上交流活動;學生們各自發表了相當豐富的內容與高知高等專門學校學生分享,而高知高等專門學校此次除介紹日本文化外,也教導聯大的學生一些生活用的日文,這是一次相當有趣且開心的交流活動,學生在交流尾聲時藉此機會交換聯繫方式,未來學生們也能透過網路交換彼此學習經驗,此次活動台日共計有30位學生熱情參與,學生們更期望未來能實際到日本交流參訪。

(本新聞文、圖由研發處國際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