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攜手中興大學國際生、台灣生前往澎湖淨灘 提升校際間國際交流合作

為提升本校學生環保意識並促進國際生與臺灣生交流,本校研發處國際組於12月16-18日攜手國立中興大學共同舉辦「國際教育活動-澎湖淨灘與文化走訪」,兩校共計14位國際生、15位台灣生參加,活動圓滿成功。

本次淨灘活動與澎湖當地著名致力推動海洋環境保護、改造海漂廢棄物之海廢文藝工作室–「O2 Lab 海漂實驗室」合作,淨灘前由創辦人–唐采伶小姐、海龜老師帶領學生淨灘技巧、撿拾之海洋廢棄物處理方式。澎湖適逢東北季風影響,海洋中的廢棄物經洋流、海風漂打上岸,兩校學生不畏海岸強風、不分你我,互助合作快速拾起白坑沙灘上的寶特瓶令人動容。

淨灘後前往O2 Lab 海漂實驗室參訪,由海龜老師向同學介紹過往曾撿拾之海洋廢棄物,以及展示駐點藝術家將海洋廢棄物改造之藝術作品,也讓同學們動手體驗將澎湖常見海漂垃圾–「浙江浮標」彩繪改造成獨一無二的魚形磁鐵,延長海洋廢棄物在地球上被使用的年限。當晚淨灘啟發與心得分享會中,兩校同學皆踴躍分享於淨灘過程及O2 Lab 海漂實驗室參訪的啟發。

如同O2 Lab 海漂實驗室門上的對聯「日日撿不是唯一,時時減方稱無雙」,本次活動讓本校及中興大學兩校之國際生、台灣生進行淨灘及海洋廢棄物再改造體驗,期望同學在社會服務過程中認識SDGs14目標及全球環境議題,將體悟帶回生活時時警惕。藉由活動互動促進兩校之國際生與臺灣生跨校、跨國籍的相互認識,亦加深本校國際組與中興大學國際處合作增進校際交流。

(本新聞文、圖由研發處國際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