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2019人文季」系列活動登場

「2019人文季」由本校人社院主辦,活動自即日起至6月12日止。開幕式於108年3月13日(三)13時在八甲校區國際會議中心熱情展開,邀請曾經榮獲中華民國廣播金鐘獎「非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非流行音樂節目獎」的田園樂府樂團團長,同時也是清華大學通識中心、北藝大兼任教授簡上仁老師為大家演講「台灣歌謠的脚步聲」。

簡老師為英國雪菲爾(Sheffield)大學民族音樂學博士,現年已逾70歲,仍持續致力於臺灣本土音樂之採集、整理、創作及推展工作。演講中透過多首台灣民謠的傳唱來推廣鄉土音樂,也藉此傳承長年的智慧累積及研究經驗,讓現場與會的師生親臨豐盛的心靈饗宴。

人文季睽違多年再次舉辦,開幕演講參與師生約300多人。緊接著人社院各學系規劃的系列活動將陸續展開,內容多元又精彩豐富,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


圖1:簡上仁教授講授台灣歌謠
圖2:黃惠禎院長介紹演講者
圖3:參與演講師生
圖4:簡上仁教授彈奏樂器

【本新聞圖文稿由人文與社會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