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本校國術社參加108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榮獲大專校院體育性社團特優獎

108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以下簡稱全社評),於108年3月30-31日在國立中央大學榮重登場,來自全國136所大專校院推薦選派之菁英社團,共計258個學生社團同參評選,本校舉派去年度「校內社團評鑑」優等之第一名-「雲漢國術社」及第二名「吉他社」代表參與此一年一度的全國學生社團評選盛會。

本次全社評較之昔往有多處改變,其中為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並鼓勵社團朝無紙化方式建構社團資料,屬共通性評分方面(佔40%)之-組織章程、年度計畫、短中長程、各種會議紀錄、選舉與交接、社團財務與產物設備、社員資料、網路社群經營…等,均改採電子檔方式,燒成光碟後評分;3/30下午,會場淨空各社團僅能留1人擔任解說,由評鑑委員進行社團活動資料審視及詢答(佔60%)。而3/31上午,活動會場開放,提供各校社團學生相互觀摩與學習的機會,也藉此交流分享社團經營、添增新知。

活動的重頭戲莫過於最後的頒獎典禮了,在本次競賽中,本校雲漢國術社,榮獲「大學校院體能(育)性社團特優獎」,此「特優」之殊榮為各大專校院組體能(育)性社團中之唯一,能在眾多參與的校院中脫穎而出,誠為翹楚,實屬不易。

本校雲漢國術社多年來在蘇士博指導老師的輔導下,獲獎無數,無論是在參加全國各級國武術比賽,亦或是全國學生社團評選,皆是獲獎之常勝軍。依全社評評選規定,連續2年榮獲特優獎(第一名)須停1年參賽,而本校雲漢國術社在近10年來,榮獲特優獎之次數,已高達六次,實屬全國體能性社團之標竿學習對象,更為本校社團發展之楷模。

【本新聞圖文稿由學生事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