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文化觀光學系舉辦『考上領隊導遊證照後的下一哩路』」就業講座

本校文化觀光產業學系於5月15日(星期三)13:00-15:00,於藝文教學大樓客家多功能講堂,舉辦「考上領隊導遊證照後的下一哩路」演講,邀請到可樂旅遊資深領隊徐玉鴻先生擔任主講。
徐玉鴻講師不僅是領隊,同時也是一名導遊。進入旅遊業並不是徐玉鴻講師最一開始的職業,因為熱愛旅遊,因此在27歲那一年回到大學觀光休閒系進修。畢業後,成功考取導遊領隊,目前任職於可樂旅遊,憑藉著誠懇幽默、活力有熱誠的專業形象成功打開知名度,專帶韓國線,更有「釜山達人」之稱。
徐玉鴻講師平時除了帶團出國、到各大專院校演講以外,另有開設youtube頻道,介紹國內外的景點路線等,影片的內容主要是提供導遊領隊在出團時方便事先認識當地的簡單指示為主。徐玉鴻講師近年來致力於培養年經優秀的旅遊業人才,透過寒暑假完整的實習培訓,幫助年輕人正確地提早認識領隊導遊實際工作內容。
徐玉鴻講師表示希望可以栽培年輕人,提升台灣導遊領隊的品質,成為世界培訓導遊領隊的國家。因緣際會下,客家學院林本炫院長便邀請徐玉鴻講師到聯合大學文化觀光產業學系上演講,分享帶團時的經驗,包含危機處理技巧。徐玉鴻講師活潑精彩的演講引起台下師生熱烈的反應。
以目前的趨勢而言,年輕一輩的領隊導遊要進入這個行業有一定難度,但業界對於優質領隊導遊卻又有大量需求。徐玉鴻講師願意提供聯合大學文化觀光產業學系學生在今年暑假利用兩個月的時間,到該公司實習,讓學生能在畢業前就能先認識到導遊領隊的工作內容,進而判斷自己是否適合該職業。演講結束後,許多位已經考上考選部國家級領隊導遊證照的文化觀光產業學系學生,更與徐玉鴻講師積極詢問相關的暑假實習機會,期待著暑假投入實務磨練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