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法國姊妹校Polytech Montpellier交流座談會

  本校姐妹校法國蒙彼利埃綜合理工學院 (Polytech Montpellier)於108年5月14日蒞校於本校八甲校區圖書館6樓會議室舉辦進行交流座談會。與會人員有該校英文老師(Ms. Jane GOVUS)、及本校研發處國際組組長江莉琦、理工學院院長薛康琳和本校學生。

  Polytech Montpellier位於法國南部地中海沿岸,為一所公立的工程學院,業已成立50年,該學校獲得CTI(工程認證委員會)的認可且有六個專業的工程學位。Polytech Montpellier提供本校學生2種學習方案,一為短期研修,研修時間約3個星期,可藉此經驗瞭解當地的風土人情、文化和語言。因Polytech Montpellier為本校姊妹校,於學費部分可提供較多優惠,增加本校學生赴海外學習之機會,會中提及此部分時,亦引起本校能源系學生的熱烈詢問,如:關於國外的生活、寄宿家庭及生活費等相關問題。二為3年期之學習,本校學生須提供學士文憑且須具有一定法文基礎,才可至Polytech Montpellier就讀,於課程結束後,會安排實習訓練的機會,而於國外學習之經驗在現今社會已儼然成為在未來就業路上的優勢。 當今國際化的趨勢,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到國外留學,取得更高的學歷文憑,讓自己在職場加分。

  藉由此次座談會,促進兩校更多合作關係與開發海外研習機會。對於未來想到國外留學的同學,多了一個選擇參考。對尚未有留學計畫與未決定留學國家的學生,亦可考慮是否將留學加入未來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