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2019人文季閉幕式 徐漢昌教授演講「談人文教育的學以致用」

由本校人文與社會學院主辦的「2019人文季」,612日於八甲校區的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閉幕式,並邀請知名學者徐漢昌教授演講「談人文教育的學以致用」。徐教授曾任國立中山大學中國文學系主任、文學院院長,以及文藻外語大學應用華語文學系主任,並曾榮獲教育部聘任華語相關系所之評鑑委員、華語文教育機構評鑑及升級輔導優化輔導委員、台灣華語文教學學會理事等職,在中國文學研究與華語文教學領域貢獻卓著,備受敬重。

 

徐教授的演講從現代人追求小確幸的人生,以及近在眼前的親友往往透過社交網站溝通的生活模式談起,幽默風趣地引導聽眾進入主題。接著不僅闡述掌握語言的重要性,也強調自主思考、判斷能力無法被科技所取代,並深入淺出地介紹人文素養的意義與內涵,以及人文學科所訓練包括創意思考等在職場上的關鍵技能,藉此勉勵本校學生自我定位、自我期許,以專注與執著的態度開拓未來。

 

2019人文季自313日開幕以來,總計舉辦過六場演講,另有讀劇場、主播比賽、高中生的人社院系所體驗營等,並協辦西湖、獅潭兩所國小學童的國鼎圖書館夜宿教學活動。在徐漢昌教授精彩的演說之後,為期三個月的人文季圓滿畫下句點。

 

 

(本新聞稿、圖由人文與社會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