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築夢聯合 翱翔學海,聯大108學年度「新生學涯導航」圓滿落幕

  聯合大學108學年度「新生學涯導航」活動於9月2日至3日共2天,在二坪山校區大禮堂舉行,由蔡東湖校長主持始業式,學校一級主管、學務處同仁、各班級輔導幹部,和1350名新生面對面開啟大學生活新頁。

  蔡校長率領一級主管,在新生們熱烈的掌聲中進入舞台,校長在始業式中致詞,以客家話「我是聯合大學的校長」問候全體新生,代表全校師生歡迎新同學。本身也是聯大校友的蔡校長期勉同學,從今天開始就是聯大的主人,畢業後就是聯大的校友,畢業之後要更愛護學校,而從今天開始的大學生活,將會改變同學的一生。

  蔡校長也以出自《禮記中庸》的「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勉勵同學,指出學、問、思、辨、行,皆一貫而不偏廢,如是為學則望可成,這是五個古人讀書的方法,用這求學精神與全體新生共勉。接著蔡校長以輕鬆聊天的方式,介紹各單位一級主管,從學生的角度,請各單位主管介紹處室所負責的業務,如何來服務學校同學,並邀請各學院院長介紹學院特色,讓新生能夠更快瞭解所屬學院的特色和目標。

  主辦單位學務處林本炫學務長,在校況簡介時也以風趣的用語帶動全場的氣氛,介紹聯大的歷史沿革及組織概況,苗栗的人文歷史,以及新生最感興趣的,苗栗地區好玩、好吃的旅遊和美食地圖,也期待同學利用未來的假日去造訪苗栗的各個景點,品嚐美食。同時也透過短片,從服務同學的角度,說明學務處各組負責的業務。

  在課程編排上,學校各單位都費盡心思,希望讓聯大新成員們,盡快融入聯大的大家庭。為了鼓勵同學參與社團,欣賞學長姐的多才多藝,也精心安排三個時段的社團表演,各社團都使出渾身解數,精彩的演出博得新生學弟妹的熱烈掌聲。

  兩天的新生學涯導航活動,在緊湊的課程中匆匆度過,讓新生對聯大的校園環境、院系特色、處室業務有初步的認識。開學之後,還會有「大學導航」的課程接手,加上全校師長及學長姐們的提攜與照顧,聯大新生將能更自在地,悠遊倘佯在聯大校園中求學,做個「喜歡聯大,愛上聯大」的新鮮人。


【本新聞圖文稿由學務處軍訓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