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本校與苗栗醫院優質體檢團隊合作 創建ABCD分流改善新生體檢流程

  本校108學年度新生體檢於9月4、5日假第二校區(八甲校區)理一大樓機械系四樓舉辦,今年由衛福部苗栗醫院得標,規劃及提供新生體檢服務。苗栗醫院李永恒院長及護理部陳素惠主任,特別來到體檢現場瞭解體檢規劃安排,這次苗栗醫院為改善新生體檢人潮擁塞現象,首由陳倩妮護理長創建報到處ABCD分流作業,促成體檢動線更為流暢與效益提升;本校蔡東湖校長,對於苗栗醫院積極動員全院醫護人力支援健檢,處處以同學的服務品質為優先考量,表達最誠摯的感謝之意。

  今年的新生體檢日間部與進修推廣部共計1,920位大一新生參與(9月4日892人、9月5日1028人)。並與苗栗縣衛生局疾管科、苗栗市衛生所與竹南衛生所合作,推動愛滋防治抽血篩檢與衛教活動,共計1,880位大一新生參與,篩檢率達98%(往年都是25%),可見報到處ABCD分流作業之效。苗栗醫院也設置健康存摺宣導站,引導師生運用衛生福利部建置的資源,掌握自己的健康、就醫情形、用藥及檢查資訊,共計120人次下載體驗「健康存摺」。衛生保健組也結合申請教育部健康促進計畫,推動大一新生的網路行為量表施測,在炎炎夏日提供補充電解質的飲品,促成本校新生體檢的舉辦順利完成。

  其實衛福部苗栗醫院自106年1月已與本校簽約啟動異業結盟,藉由跨領域合作,落實資源共享,提升教研水準,攜手營造苗栗為適合就學、就業和居住的友善城市;緊接著並與本校簽訂特約醫院,提供教職員就醫的優惠服務;經由蔡東湖校長的創見,改善過往公教體檢制式項目,與苗栗醫院推動套餐式的高階體檢項目(107年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108年無痛大腸鏡、腦部核磁造影等);苗栗醫院李永恆院長今年首次在本校開設長照通識課程,並以本校為服務單位發表SCI國際論文;這次完善的新生體檢規劃,呈現衛福部苗栗醫院與本校的協調合作無間,提升了學生受檢服務品質,共創雙贏的新里程。


(本新聞文圖由學務處衛保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