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當西方遇上東方:國際扶輪社高中交換生華語課

  本校華語文中心於108年9月12日(四)展開國際扶輪社高中交換生長期華語課程。學生遠從歐洲芬蘭、法國、德國、西班牙、波蘭、捷克、義大利與美洲加拿大、美國、巴西,共計10 個國家,14名外籍生,赴台交換一年期間,除了於苗栗各高中職就學外,亦於每週四、週五參與華語文中心開設之華語和文化課程。學生來自歐美地區,華語文中心設計之課程更是特別因應社團需求,為融入歐美風氣,開設體適能以及熱舞表演等課程,使學生更能在體能課中展現自我!

  因全球華語學習熱潮之影響,這些交換生在家鄉因曾修讀過華語課程,進而對華語萌生興趣,選擇來台交換,期能加強自我華語聽說讀寫能力。為此,華語文中心以通過華語文能力測驗A1入門級為學習目標,於課間定期實施華語文能力測驗入門級模擬練習,培養外籍生熟悉測驗題型,協助外籍生報考109年5月份入門級閱讀與聽力測驗。除此之外,為使外籍生更了解東方文化,文化課以台灣為主,邀請華語文學系10位學生擔任輔導員,經由實做課程,讓外籍生體驗台灣與客家傳統民俗文化。

  本校華語文中心此次與苗栗國際扶輪社產學合作,使國際扶輪社高中交換生體驗台灣在地的語言、文化、生活,加深了與台灣的連結記憶,期許明年歸國後,這些學生都成為台灣的親善大使,分享在台學習華語經驗,以吸引更多外籍學生選擇到聯大就讀或交換。

 

【本新聞稿圖文稿由華語文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