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文化觀光產業學系與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合作在地紮根,108學年實習結訓典禮圓滿結束

 

  本校文化觀光產業學系(以下簡稱文觀系)學生於12月27日(五)在臺灣客家文化館實習結業,七位大三實習生的指導教授俞龍通老師在結訓時表示,學生在實習過程中獲得顯著的成長與進步。

  文觀系的核心產業與臺灣客家文化館具有緊密關係,文觀系隸屬客家學院,而臺灣客家文化館為客家文化展示與展演的國家第一級展館,文觀系與臺灣客家文化館合作,帶給學生相當大的收穫,如今,文觀系與臺灣客家文化館建立實習合作關係已邁入第五年,合作夥伴關係相當深厚,是文觀系學生實習場所的首選。

  俞龍通老師認為,僅在課堂學習無法充分了解實際環境,學生藉由至臺灣客家文化館實習,面對面與遊客接觸互動、感受與回饋,無論得到怎樣的回應,都是彌足珍貴的體驗與經驗,因此,鼓勵學生走出教室,邁向職場實際學習是文觀系最大的宗旨。

  臺灣客家文化館提供專業導覽人員與展場人員直接教學外,亦備有教材與手冊,協助學生們學習展場管理、導覽解說與服務接待等方面的引導示範。從教室到現場,實習過程對學生們而言,是在進入職場前的良好歷程與收穫。

  實習學生們在心得發表過程中表示,透過此次實習經驗,讓原本怯於面對人群的自己,也能變得善於表達,實習的過程中,亦有臺灣客家文化館同仁的協助與提點,也學習了許多客家語言,在實習過程中受益良多。

  在結業式中,俞龍通老師提出了「一日臺灣客家文物館、終身客家文化館志工」的理念,藉由學生們實習的經驗與收穫,以自身經歷串聯,期許未來學生能成為客家文化傳承與推廣的終身志工,為臺灣多元文化與價值而努力。

 

(本新聞文、圖由文化觀光產業學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