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客家學院和台灣Drone 100無人機技術團隊簽署合作交流備忘錄

 

  本校客家學院文化觀光產業學系(以下簡稱文觀系)連續三年,由學生組隊參加苗栗市公所主辦的苗栗火旁龍,全程參與各項系列活動。在「客家龍競技」部分,去年獲得銅質獎,今年獲得優勝獎和團隊精神獎,表現優異亮眼,三年來已經成為苗栗火旁龍的特色之一。

  今年第22屆苗栗火旁龍的重頭戲,是2月8日星期六晚上的「火旁龍之夜」,主辦單位邀請到臺灣希望創新公司的「Drone 100」技術團隊,進行100多架無人機群飛表演。苗栗市公所希望透過這項無人機表演的舉辦,不但能吸引到更多民眾參與苗栗火旁龍,也希望透過和聯合大學的產學合作,將無人機應用技術引進到苗栗市各產業,讓苗栗市各個產業都能瞭解如何應用這項最新科技。

  因此,主辦單位特別在這項無人機群飛表演前,邀請本校客家學院和台灣Drone 100技術團隊進行產學合作技術交流,於2月5日週三晚上由客家學院院長林本炫教授和台灣Drone 100技術團隊創辦人李志清教授,代表雙方簽署合作交流備忘錄,由苗栗市邱鎮軍市長在備忘錄上簽署見證人。

  本校人文與社會學院林克明教授在107學年度已經開授兩梯次無人機教育訓練課程,教授無人機基本飛行操作、相關民航法規、空拍影片後製編輯等,未來雙方將透過學校的課程和營隊等方式,進一步讓學生及在地業者學習無人機的操作和應用,讓無人機應用成為聯合大學和苗栗在地的一項特色。

(本新聞文、圖由客家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