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本校舉辦「苗栗縣傳統工藝普查工作坊」

 

  本校創新育成中心執行苗栗縣政府文觀局委託辦理「苗栗縣傳統工藝普查工作坊」,2月21日(五)上午9時於國立聯合大學產創大樓開訓,本工作坊共有35人報名,執行單位將三階段工作坊課程中,培訓有能力者參與109年苗栗縣傳統工藝普查工作,合力找尋苗栗縣具保存價值的傳統工藝項目與實踐者,為後代保留珍貴的無形文化資產。

  本次工作坊規劃二天14小時課程,報名很快額滿,學員包括在地文史工作者、退休教師、地區工藝關係人、工藝從業人員,以及大學生等,2月21日課程包括:無形文化資產與傳統工藝概說、苗栗縣的傳統工藝,傳統工藝普查計畫說明等。22日課程包括:苗栗縣田野調查實務經驗分享、普查表填寫與資料保存,以及田調影音蒐錄等,邀請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維護系副教授王瀞苡,國立聯合大學臺灣語文傳系副教授林克明,以及計畫主持人劉榮春等授課。

  普查是保護無形文化資產的重要基礎手段,透過普查才能了解地方傳統工藝的保存現況,本次工作坊課程結束後,本工作坊另有兩場普查人員交流工作坊,將安排參與普查人員分享交流普查經驗,共學成長,培養更多在地文化資產調查人才。

 

(本新聞稿文由創新育成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