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本校頒授徐千剛先生名譽博士學位典禮

 

  本校於5月26日下午二時在第二(八甲)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行頒授大千綜合醫院徐千剛總裁名譽博士學位典禮。由本校蔡東湖校長頒授學位證書及撥穗,並邀集各界嘉賓及師生見證這項殊榮,出席人員有苗栗縣政府徐耀昌縣長、徐志榮立法委員、苗栗縣議會鍾東錦議長、苗栗地方檢察署鄭鑫宏檢察長、苗栗地方法院宋國鎮庭長、苗栗市公所邱鎮軍市長、苗栗縣醫生公會吳順國理事長、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鍾佳穎董事長等政商名流、本校一級長官及大千綜合醫院長官出席觀禮,見證徐千剛總裁於醫療教育的卓著貢獻。

  蔡東湖校長致詞表示,大千綜合醫院不只對本校師生同仁的醫療照護,近幾年積極推動與本校的醫學研究合作,持續傳承本校發展橘綠科技的理念,本校先後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及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國軍臺中總醫院、苗栗大千綜合醫院、臺中榮民總醫院簽署教學醫院合作協議,積極建立「醫」與「學」產學合作關係。本校與大千綜合醫院為增進資源共享、提升教研水準,雙方共同簽訂合作合約,共同為打造健康苗栗山城努力,攜手營造苗栗為適合就學、就業和居住的友善城市,嘉惠大眾。也期盼藉由與大千綜合醫院合作,整合校內外研究能量,促成跨學門之專業人才交流,結合醫療科技產業,開創醫院與綜合大學合作的最佳模式,創造異業結盟的雙贏局面。此外,隨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持續延燒,全球受到病毒侵擾,防疫工作益顯重要,大千綜合醫院作為防疫的醫療機構,也協助辦理公共衛生之宣導,並配合中央防疫工作之進行,守護著苗栗人民的健康及安全。再次謝謝前線辛苦的醫事人員,為大家的健康安全把關。

  徐千剛總裁醫療起家,秉持「回饋鄉里」精神,醫者天職的使命,創立大千健康醫療體系,成為苗栗縣醫療服務第一家及最完整的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自民國74年創院來,大千秉持全人照顧、全心關懷的理念,提供多元的醫療服務,深受地方民眾的肯定,歷經三十多年來的努力與拓展,一方面提昇苗栗地方的醫療品質,為苗栗醫療提供最完整及完善的醫療服務,協助改善偏鄉醫療品質,造福苗栗鄉親。另一方面,大千健康醫療體系在醫療服務之外,也積極投入人文關懷,關懷弱勢族群,參與社區活動,重視原民文化等,在徐總裁的領導下,大千健康醫療體系為企業善盡社會責任之典範,其用心付出,屢受獎項肯定,是謂千古風範,剛德外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