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友善關懷 不分你我「109-1學期友善校園週暨反毒宣導」活動 全面啟動

 

  校園是師生共同學習與成長的空間,本校為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學習環境,建構健康、和諧、友善的校園,在學務處軍訓室精心的策劃下,結合紫錐花運動推廣社及資源教室舉辦「109-1學期友善校園週暨反毒宣導」活動。於9月14日(一) 上午 10:00 時起至 9月18日下午 13:00 時止共5天,在本校八甲及二坪山校園內展開,為期一週的友善校園週活動,全校師生計有300餘人參加。

  舉辦「友善校園週」的目的,係以學生為中心、學校為本位,強調尊重、關懷、同理、包容、安全、參與等涵義,辦理多元創意的活動,其主要內涵包括有性別平等教育、學生輔導體制、人權教育、公民教育、生命教育、特殊教育及資訊素養與倫理教育等,以培養新世紀所需的「社會好國民、世界好公民」並置重點於「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防制校園霸凌」、「杜絕復仇式色情」(色情報復)、「校園親密關係暴力事件防治及處理」及「瞭解與尊重身心障礙者」等,109 學年度明訂宣導主題:「網路旅程 ˙不留傷痕—防治數位性別暴力」,以喚起全校師生對友善校園的重視。

  活動主軸之一反毒宣導,為避免毒品進入校園,毒害學生,加強宣導新興混合式毒品多為二種以上作用相似或相反的物質混合,對身體的危害不確定,但確有相當高的致死率,各式新型毒品以糖果、咖啡包等外表誘導學生食用,社會上幫派份子常混跡學生易出入場所販賣毒品給學生,在校園內發展出毒品行銷管道,衍生社會問題,提醒本校學生,不要因一時好奇,沾染毒品損害健康,抱憾終身。

  友善校園週活動方式是由參加師生掃描QR CODE下載[Zuvio APP應用程式],並以個人的學校信箱登入(學號@smail.nuu.edu.tw),密碼預設為個人身分證字號後5碼)後,加選課程「109-1友善校園週活動,課程代碼:59024620」,並於活動期間至課程題庫填寫問卷。

  活動獎勵:由完成問卷作答者,即可至軍訓室(二坪山校區請至產創大樓二樓資源教室)憑手機作答紀錄領取精美小禮物。

  領獎時間地點:於活動期間,每日11:00時至15:00時於八甲校區軍訓室(共教會前棟二樓)或二坪山校區產創大樓二樓資源教室領取,(當日未領到的同學可於隔日領獎名額內依序領取)。

  抽獎活動於「9月22日上午10:00時由Zuvio系統自動抽出10名幸運獲獎者,抽獎過程將全面錄影」每名得獎者可獲得鴻林書局圖書禮卷三佰元,凡參加本次活動完成問卷及簽到者,均可參加抽獎。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台灣導盲犬協會」4位訓練員及5隻導盲犬到校與參與活動,與師生近距離接觸,親身體驗《導盲犬信念》「愛與信任」因為有愛,我願意走在你的身邊,陪你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因為信任,我願意讓你帶領我,在黑暗中探索世界的美好。參加活動師生也紛紛利用這機會,體會蒙上眼睛,手握導盲鞍,在導盲犬引導下,在校園中行進,師生們也讚嘆導盲犬的聰穎與溫馴,也藉由這種跨越物種的情感與關係讓視障朋友走出自己的路,體會視障者的不便,為友善校園週活動更增添溫馨的篇章。

  「網路旅程˙不留傷痕—防治數位性別暴力」,請大家一起來關心學生在網路世界可能遇到的問題,並透過教育從小塑造學生的守法意識及網路素養,避免日後成為被害人或加害人,維護學生在網路空間學習成長的友善及安全環境。拒絕毒品進入校園,危害學生,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需要全校師生共同攜手拒絕毒品,共同營造友善校園環境,讓同學維持規律生活作息,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以保護同學們的身心健康,提供一個快樂學習的友善校園環境。

 

(本新聞圖文稿由學務處軍訓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