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本校藝術中心舉辦「雲山秀水間-司徒錦鷹水墨作品展」

 

  國立聯合大學於109年10月12日(一)至同(109)年10月30日(五)舉辦「雲山秀水間-司徒錦鷹水墨作品展」,並於10月13日(星期二)中午11時於第二(八甲)校區藝術中心蓮荷藝文空間舉行開幕茶會,由聯大校長李偉賢、共同教育委員會主委張陳基、藝術中心主任范以欣及展出者司徒錦鷹老師共同主持開幕儀式,為畫展揭開序幕,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欣賞。

  司徒錦鷹老師,44年出生於香港,因社會動盪不安舉家遷臺,就學竹東高中時師從蕭如松老師,後順利考取國立藝術專科學校,從此與繪畫結緣。67年於國立藝專畢業,後赴廣州美術學院國畫系深造,得梁世雄、林豐俗兩位教授傾囊相授,取得碩士學位。現就讀於華梵大學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博士班。

  現今人稱司徒老師為「大樹畫家」,醉心於用毛筆寫生,遊走名山大川,可謂「搜盡奇峰打草稿」的實踐者,其取材特別鍾情於大樹的表現,自20年前「四季蒼虬」系列作品獲畫界讚賞後,至今以大樹神木為素材的創作尤豐,並以「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作為未來水墨之路的期許與堅持。

  司徒老師不僅是畫家,亦是一位教師,主要係以山水畫為教學畫科,莘莘學子遍佈桃竹苗各地。其曾在颱風過後,警報解除便立即前往深山,對於災後仍相當具危險性的山路毫不畏懼,只為確認心中一直惦記的大樹是否安好;亦曾不畏寒冷,在零下30度的環境中作畫,可見司徒老師對樹木的疼惜,以及對寫生畫畫的堅持,是如此深厚且令人動容。本次展覽作品以水墨畫為主,展出作品達50餘件,歡迎一同徜徉於水墨世界與自然生態中。

  聯大八甲校區位於苗栗市南勢里聯大2號,展覽期間自109年10月12起至10月30日止,除例假日不開放外,展覽時間為週一至週五09:00~17:00,聯絡電話:037-381492黎先生。

 

(本新聞文、圖由藝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