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恁靚光景.臺三線-- 本校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學系邀您浪漫體驗客庄村里美學--

 

  本校柳文成副校長10月16日(五)下午2時,代表本校出席於華山文創產業園區舉辦「客家生活美學發表會」,該計畫有本校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學系多位同學,自108年3月起,秉持「青銀共創」的理念,在老師們帶領下,協助苗栗縣公館鄉館南村高齡者們克服數位落差,運用電腦繪圖繪製村徽、文化地圖,並教導長者運用本校之數位典藏資料庫與田調訪談撰寫村史,並召開跨世代的村民大會與多次社區擾動,最終獲得共識,完成村徽與村史。

  本校柳文成副校長偕同苗栗縣文觀局林彥甫局長,於會中逐一閱覽苗栗縣七大團隊(苗栗縣三灣文化產業觀光發展協會、三灣鄉北埔村理辦公室團隊、頭份後花園、頭份市蘆竹南里辦公室團隊、苗栗縣內山必落腳文化協會、苗栗縣管南鄉館南社區發展協會、苗栗縣新開村辦公室)歷經500多個日子的努力成果。這是苗栗人以在地人觀點詮釋臺三線的宜居生活與故事,也彰顯了「地方創生」的重要價值。

  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表示,客委會首度推辦「臺三線村里文化地圖及村徽設計推廣計畫」,深入社區將臺三線沿線客庄群落珍貴的人事物串聯記錄起來,除展現浪漫臺三線的人文、歷史、產業故事外,更看見了地方情感連結及屬於當地的自然風景,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學系師生們邀請各界「按圖索驥」,體驗臺三線的浪漫。

 

(本新聞文、圖由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學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