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聯大校友好蕉情 一起挺蕉農

 

  為了紓解香蕉滯銷的壓力,幫助蕉農促銷過剩的香蕉,國立聯合大學(以下簡稱聯大)與臺灣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實踐大學、中華科技大學、亞東技術學院及東南科技大學,七校共同發起「大學攜手團購香蕉活動」。聯大校友總會特別在109年10月22日(星期四)上午9時30分在本校第二(八甲)校區國鼎圖書館一樓第二會議室由校友總會許育誠理事長、劉玉湖監事長、陳元吉副理事長,以及聯合傑出校友協會陳宗聖副會長代表將愛心香蕉贈送聯大師生,由聯大李偉賢校長與學生會會長許辰碩同學代表接受。

  聯大李偉賢校長表示聯大校友總會發揮愛心力挺蕉農,把愛心傳播回學校,照顧學弟妹同時增加師生對土地、對在地產物的愛惜與認同,了解食材「吃在地、食當季」的文化價值。相信大家一定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今年因為氣候炎熱、又無颱風,國內香蕉盛產豐收,但因為疫情嚴峻,加上進出口受阻的影響,香蕉產量供需失衡。為了紓解香蕉滯銷的壓力,幫助蕉農促銷過剩的香蕉,透過各校的校友總會發起幫助蕉農的串聯,獲得各校校友的支持響應,校友們慷慨解囊,希望用行動力挺臺灣香蕉,幫助農民度過難關。最後共認購了1萬1千公斤的香蕉。

  校友總會許育誠理事長表示,這次「聯合校友好蕉情」活動非常圓滿成功,校友們反應熱烈在短短時間達成目標,聯合校友遍佈全球,非常重視母校的學弟妹與師長,也希望藉此機會鼓勵學弟妹多與校友會、各區分會、系友會互動,結合能量,發揮聯合人幫聯合人的精神。

  聯大學生會許辰碩會長代表感謝校友總會的學長姐們善盡社會責任,贈送愛心香蕉給同學們,也感謝校長藉由今天的機會,讓學生會與校友會有進一步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