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教育部潘部長蒞校訪視 肯定校園安全防護作爲

 

  校園安全向來為社會安全網最重視的一環,有鑑於台南長榮大學馬籍女學生不幸事件引發全國關注,為能有效防杜類案再生,本(11)月6日,教育部潘部長偕同內政部邱次長、警政署陳署長至本校校園安全訪視,就校園安全維護能量會同苗栗縣警政機關,實地審視,勘查過程苗栗縣大家長徐縣長亦陪同協助,共同為聯合大學教職員生安全把關。


  本校校園分處兩地,潘部長等部會首長巡視八甲校區男5舍至客家學院前苗圃道停車場,及二坪校區淑女坡、好漢坡、好客坡同學們經常出入的3條坡道之安全維護,於座談會中與校長等多位一級主管交換意見後,針對校區內外校園安全維護硬體設置,如:監視器、求助鈴及夜間照明燈等,指示將就現況所需優先予本校設置經費補助,並擴及全國各校。


  目前在相關設備尚未建置完成前,本縣各轄管派出所已於上述危安風險較高地點設置巡邏箱,區分時段加強巡邏,並結合學務處校安中心規劃陪伴夜行志工計畫,相信不論現在或是將來安全維護設備建置完善後,全校師生都能行走在安全無虞的校園環境。

 

(本新聞稿由軍訓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