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國立聯合大學藝術中心舉辦「蘊菁陶采-李仁燿陶藝創作30年經典巡迴個展第19站」 李仁燿校慶特展暨捐贈母校典藏

 

  國立聯合大學(以下簡稱聯大)自11月9日至11月30日止舉辦「蘊菁陶采-李仁燿陶藝創作30年經典巡迴個展第19站暨捐贈母校典藏」,並於11月12日(四)中午11時於第二(八甲)校區藝術中心蓮荷藝文空間舉行開幕茶會暨作品捐贈母校典藏儀式,由聯大校長李偉賢、共同教育委員會主委張陳基、藝術中心主任范以欣及展出者李仁燿老師共同主持開幕儀式,為展出揭開序幕,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欣賞。

  李仁燿先生為感念母校當年之栽培,特於此次展出後將所有作品全數捐贈給母校聯合大學,共計陶藝作品36件(小口瓶-26件、蜂巢茶壺-3件、花器-4件、茶碗-3件)及書法5件,並將於11月27日(五)於本校進行60米突破紀錄書藝揮毫,祝賀本校48週年校慶能夠圓滿成功。

  李仁燿先生出生於苗栗大湖農家,從小因書法而對藝術產生濃厚興趣,高中時投入陶藝創作,1987年起學習陶瓷創作以來作品呈現多元化。2006年因突如其來的一場大火,讓經營十多年的工作室及陶藝作品付之一炬,秉持著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的意念,開始研究手拉坏中難度最高的小口瓶,運用家鄉在地富含23%~26%鐵質的苗栗土,以一氣呵成的精神與技法拉製出瓶口內徑最小只有0.01公分、僅容髮絲通過的雅致作品,不僅開創了小口瓶的新天地,更與小口瓶共同建構了陶藝生命創作的新時代。  

  李仁燿先生從事陶藝創作今年邁入第三十四年,擁有「台灣陶藝大師」的稱號,雖然創作之路受盡惡劣環境之磨練,卻不改其志向並以苦為樂,堅持做自己,因而獲得中華民國100年十大傑出青年藝術文化獎殊榮,他的作品更獲選2012年「台灣世界網球爭霸賽」冠軍獎盃,讓冠軍得主喬科維奇大為讚賞。李仁燿先生推廣台灣在地陶瓷藝術文化不遺餘力,他以劃時代的創意與技藝,向世界開出燦爛的花朵。

   聯大第二(八甲)校區位於苗栗市南勢里聯大2號,展覽期間自109年11月9日起至11月30日止,除例假日不開放外,展覽時間為週一至週五09:00~17:00,聯絡電話:037-381492黎先生。

(本新聞稿由藝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