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電子工程學系創客空間」正式剪綵啟用

 

  本校電子工程學系於109年11月18日(三)中午12時30分在電子工程學系(以下簡稱電子系)舉行「電子工程學系創客空間」啟用剪綵儀式,由張坤森研發長、傅榮勝資訊長、電子系李宜穆主任、蔡明峰老師共同剪綵並正式啟用。

  創客又稱「Maker」和「自造者」,是一群酷愛科技、熱衷實踐想法的人群,以分享技術、交流思想為樂,核心理念就是:「我想要自己動手做這個!」,在本校院系亮點計畫挹注之下,蔡明峰老師偕工作團隊耗時數月精心規劃,「電子工程學系創客空間」順利落成啟用,其建置的目的就是想結合不同創客的外部能量,並啟發每個人的創造力,張坤森研發長認為創客空間的建置,讓傳統上剛硬如電子工程這樣歷史悠久的理工專業領域,增添柔性的人文思考實屬少見,也冀希師生可善用此空間,在輕鬆舒適的環境中,一起激盪腦力,擦撞出燦爛的火花。

  電子系自62年成立以來近46屆的畢業生超過6000人,配合國家科技發展政策及高科技產業之需求,培育兼具專業技能、人文素養及工程倫理的人才。本系依照教師之專長與研究方向,規劃了微電子、通訊及資訊三大學習領域,提供學生全方位的學習。在微電子、通訊及資訊產業蓬勃發展的今日,本系所培育理論與實務並重的畢業生,遍布全國各科學園區及高科技公司;抑或繼續深造或從事學術研究工作,均有不錯的表現,誠摯歡迎各方學子加入聯大電子系的行列。

 

(本新聞文、圖由電子工程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