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交通部林佳龍部長 蒞臨苗30線(聯大路)整體改善工程開工典禮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關心聯大學生交通安全,於元月30日(星期六)上午10時出席苗栗縣政府舉行改善苗30線(聯大路)開工典禮。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表示,苗栗市苗30線(聯大路)是國立聯合大學第一(二坪山)及第二(八甲)兩校區的聯絡要道,新校區啟用後,有將近六千名師生在此上課,連通新舊校區之聯大路,成為學生主要交通軸線,而道路交通安全至關重要,也是教育部一直以來關切的議題。聯大路自99年完工並開放通車以來,因原本設計景觀大道,具有反S彎、高水泥墩的分隔島、寬大的人行道及較窄的汽機車道,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摔車,校方及地方人士要求改善,聲聲催聯大路的整體改善工程計畫,歷經多年來的爭取,經跨部會溝通協調、交通部與苗栗縣政府的努力,獲交通部核定補助2.5億元經費改善工程,教育部補助核定總金額約2,255萬元改善校園安全設備、通訊管路、監視器及照明等設施,終將於今天吉時進行動土典禮,祈願111年6月完工後,聯合大學學生皆能安心往返求學路,快樂出門,平安歸來,相信這是所有關心孩子的國人所樂見的!

  去年8月上任之聯合大學李偉賢校長及其行政團隊積極加強宣導學生安全上路之觀念,除了親自騎乘機車往返聯大路2.63公里,實測道路安全完善程度,拍攝交通安全宣導影片。校方並發揮創意,有別於以往之交通宣導路牌,改以KUSO方式於聯大路設置一系列「阿嬤要你安全回家」人形立牌,經積極向苗栗縣政府工務處申請獲准設置,立牌設計風格年輕有趣,相當吸睛,潘文忠部長也高度肯定聯合大學對交通安全的重視。